金曲音樂節論壇

金曲音樂節論壇2  

這兩天的下午向公司請了假,去聽了金曲音樂節論壇,這次是我連續參加音樂節以來,第一次參與論壇的活動, 除了感到無比新鮮以外,更讓我喜愛現在從事的行業!!

不管是流行音樂也好、唱片設計也好,或說MV編劇、藝人造型,再到巨星的創造,進而聊到全面性的舞台設計與製作,整個宏觀來說講的都是集結眾人的創意所創作出的結晶!這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事業,每個人發揮自己所長,從各種角度去思考著同一件事,過程有歡愉有氣憤,有笑有淚,但結果都是豐收的,並且更期待下一次的挑戰,完全更多的夢想。

記得之前還在設計系翻滾的時候,我們總是被訓練的要不斷地思考任何環節的來由,試圖打破更多底線突破現在,要多方採集資料做為後盾,種種的訓練會覺得這一切其實是很不真實,因為我永遠不知道實際的產業狀況,直到第一份設計師的工作,讓我開始覺得創意真的是一件很有趣也相當偉大的工作,我們要把一個單純的idea從虛無飄渺的階段,進化成具體實物呈現給第三者並被接受採購,我還記得當時客戶拿起我做的產品露出燦爛笑容的下單,還一起探討接下來的系列產品時的成就感!!對一個創意人來說,想要看到的畫面就是這個吧,自己的想法被可能不熟析的客戶,甚至連見面都沒見過面的消費者接受、熱愛,自己老闆又開心,這樣皆大歡喜的成就感真的就只有身為設計師或創意人才能理解的滿足!

而現在工作的時尚產業也是,需要更大量的創意,多方的專業人才,更嚴謹的邏輯結構,造就一次又一次無與倫比的表演,不管是商品秀、時裝秀、演唱會要的都是皆大歡喜的結果!做事的道理是一樣的,在聽完這幾場的論壇後,更感到倍感開心,因為熱情永遠會是支持自己繼續走下去的動力,而能繼續走下去的潤滑劑就是溝通,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在學習的重點呢! 我真的很感謝這個圈子裡的每一位前輩,總是大方的提供寶貴經驗給我們這些後輩,好好地把前輩傳下來的態度延續下去,這個世界一定會是愈來愈精彩的,當一個地區的消費能力達到一定高度的平均值時,這個地區愈需要創意及美學人才,我知道這就是自己熱愛的事物,也會去吸收更多元的知識做後盾並學習溝通的藝術囉:)

能為舞台工作真的好幸福唷,謝謝金曲音樂節的論壇以及公司的支持,讓我不再猶疑的繼續走吧

金曲音樂節2金曲音樂節  

2012/06/23 by J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in 人才 思考 idea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