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1039193929719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部講述人獸共存的故事,真的相當精彩好看也很發人省思。

好喜歡李安大導演的想像力唷,海上一幕幕的奇景美到宛若仙境,特別喜歡黃昏下的寂靜海景,反映著有虎相伴的少年Pi有說不盡的寂寞,這景好像歐州教堂天花板上的壁畫,到底上帝給予少年Pi什麼樣的難題呢? 夜裡的發光水母及跳躍藍鯨也是美到叫人為之痴狂,想都沒想過,當天上的星星與海面下的發光水母同時出現時會是這樣美艷的畫面,當捕食中的藍鯨飛躍而出時,又將所有感動帶回現實,嗯...少年Pi還在受苦受難中...感謝3D技術,彷彿自己也親眼看到這樣的美景哪!

life-of-pi-1-540x405

Suraj-Sharma-in-Life-of-Pi-585x327

我很喜歡象徵著天堂與地獄的食人島片段,如果少年Pi最後選擇留在食人島,Pi最後必定成為如孟加虎一般的動物,可能一樣能夠吃得飽睡得好,但卻會帶著獸性奔向死亡,這決對不會是上帝要給予人類的生存方式,因為上帝給予人類"選擇"的能力,不同於獸性的理性思維才能讓人類得以駕馭這個世界。

Life of Pi 36

20121123_18842ace87328f2411a9UrElafVsWvZr

 

 

人生就像一段旅程,我們不斷的漂流、不斷的靠岸,每個人都是少年Pi,身邊也都有代表斑馬、鬢狗、猩猩及孟加虎的人出現,自己的人生在每一次靠岸以前,你會如何去面對這些險境呢?當看到閃電四起時,會選擇像少年Pi這樣興奮的大喊上帝顯靈,或像孟加虎這樣害怕的躲藏?當看到夜裡的海上奇觀,會像Pi這樣歡愉的接受並欣賞,還是像猛加虎只對海裡的食物有興趣呢?

我的想法是,不管在何處漂流,都要帶著樂觀、希望、堅持與愛,才能克服眼前種種的挑戰!


2012.12.09.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