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幾天的連假,又讓我徹底的日夜顛倒啦,每天都在清晨中睡著,中午再緩緩地從床上爬起來,對於深夜精神總特好的怪癖希望到了國外一忙了之後就通通不見了(噗)

就在昨晚又給自己想了些無聊的事之後,就上網到google map想來狂逛Brisbane Street。google map的街景服務徹底讓我執行了老媽從小就碎唸的凡事必需先做功課的這件事,夜半就在Queen Street開始逛起大街,可惜mall那塊的徒步區從google map是進不去的,但至少上陸後的三大號都可在Queen Street全辦理妥當!!

queen street ANZ  

queen street HSBC  

queen street  

為了徹底做到精打細算這擋事,現在還沒決定要在澳洲辦哪間銀行做支薪帳戶,有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會計上身耶,像是昨晚就想到現在台幣換澳幣好貴,那我能不能先換成美金帶去澳洲換澳幣,上網爬了文也發現原來有同樣想法的人還真是不少,但總結就是,不管你要怎麼換,最後澳洲銀行還是會剝一層手續費,除非資金龐大才有賺的可能,但也要小心國稅局的人來找你麻煩...哈哈國稅局找麻煩那還是算了,幾毛錢他們真要這麼計較唷??!(謎之聲:那才幾毛錢妳幹麻還學人家這樣玩)...倒是在爬文的過程,又發現若要從澳洲匯錢到台灣帳戶,有些還有第三方銀行來收取一筆手續費,那又是另一個對於金融白痴的我來說是門莫大的學問,所以搞了半天到凌晨四點,我決定先好好的睡一覺再來思考到底要辦哪間銀行........(汗)

好!在google map上如果只是逛一條街真的有點無趣,於是我又繼續展開下一個定點巡禮,第一週要住哪呢?
說實在的背包客棧上好多人推薦超級無敵便宜的hostel,有的可能夜半睡一睡會被樓下pub吵醒,有的在比較偏遠的地方,但環境優美彷若置身世外的感覺,各有不同的體驗,看來住hostel也是一件蠻有趣的事,默默覺得去澳洲住hostel可能又是我在當地玩的另一種遊戲了(特大誤),尤其一走進去就是嚇死人的一堆床舖及行李......正好滿足了我學生時期從未住過學生宿舍的遺憾(謎之聲:到底是有多少遺憾呀我說)。

valley verandas railwaystation  

valley verandas railwaystationstreet  

只是飛機票還沒著落的這時候,也只能上上google map乾過癮而不能直接booking,沿路好寬敞的街道唷,而且Brisbane看起來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大,嗯..我的意思是說,對於我看過的幾間hostel距離Queen Street mall 的距離約步行半小時就能抵達,相當於從市府站步行到忠孝復興站的距離,還好嘛小CASE,我這麼愛走路:D
對於只會待一週的Brisbane,希望可以用最節省的經費,走完幾個值得一看的point,然後開始我的台勞生活..哦不,是澳客生活,聽說做完幾個月的農場工作後體力會變很好唷,話說自己也有一年多沒好好揮汗練體力了,這會去澳洲就繼續挖火坑給自己跳吧!!

 

by Jin.
2013.04.05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