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13-5-3 18 37 56  

這幾天正巧在世貿1館工作,趁著空檔順道來到世貿3館的新藝術博覽會一探究竟~~~

!嘿嘿~~~根據小道消息,咱POWSTUDIO的總裁小寶畫了幅自畫像「愛地球」參加這次新藝術展的「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的活動,每幅義賣1000元,全數收入將捐獻給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第一次參加還有點小緊張,幸好擅於與婆婆媽媽聊天的我很快融進興奮隊伍的氛圍,且聽說慈善義賣一看好畫作不立即下手離場的話,下一秒眼前的畫作可能就懸掛在他人手裡,Wow總之就是菜市場搶新鮮貨的意思...謝謝婆媽們的搶畫教學。

這次的義賣總共有610幅名人創作,因為是中午時順道經過來排個小隊所以拿到170號的號碼牌,耶!開心!

相片 13-5-3 12 18 50   

小寶的天才畫作 ↑  

結帳時是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志工,有幾位顏面傷殘的朋友也一起加入志工的行列,有個女孩很醒目,不是因為在櫃台分發玫瑰花的關係,而是因為她是一名很明顯是全身嚴重燒傷者,接過她遞出的玫瑰花,我看著她沒有正常眼瞼的雙瞳點頭微笑說「謝謝妳」,不只謝謝她的花,也謝謝她帶給我的勇氣,很怕觸動她不好的情緒所以將「請堅強的做自己」收在心裡...。我覺得這種感覺很微妙,當接觸了弱勢族群時,會覺得自己是幸福、有力量的,有許多的愛圍繞在四周,會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來做點事回饋,如果心中有太多不滿足,學習關懷會讓自己更懂得珍惜,謝謝7年前的那群天使教會我的道理,希望未來可以為更多團體做點事:)

Photo 13-3-12 17 35 38  

第一次來到新藝術博覽會也算是開了個台灣畫壇的眼界,很不小心地愛上一位英國畫家的芭蕾舞者作品,他的每幅畫作並沒有複雜的構圖,用色精簡自然,有種忠實重現芭蕾舞者肢體美的感覺,重點是那裙擺很吸引我的目光,透明紗與光影的微妙關係,在聚光燈打下來的芭蕾舞者帶有肢體斜L型的力量,與「我就是要」的堅定表情,敢說這位畫家的觀察力一定相當敏銳,與解說員閒聊之下意外知道這位畫家也相當喜愛在畫布上調色,瞬間想念起洪老師的銳利眼神。

我好想再拿油畫筆.......走了這麼多路,也懂了當時洪老師說的,只有平凡寫實的畫作,最能被普羅大眾接受,因為人的最終仍然回歸「平凡」。

相片 13-5-3 21 08 05  

Wow...總裁好!今天真有意義~

後記:剛老妹進來時我指了牆上的總裁愛地球自畫像,老妹說「哇好可愛!」,我問誰畫的,老妹說「不是妳嗎?」
我昏了...........= =! OS.哩馬看看我的油畫風格...

 

2013.05.03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