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risbane時找到一個位在Bundaberg的農場工作,主要是採櫛瓜及蕃茄,聽說目前農場作物不多,一天只工作幾小時,薪水大約與房租、車資及基本食費打平,但可以集二簽唷!!對於還沒有工作又初到澳洲的我仔細的想了一下,那就先來集二簽,過過慢活的澳洲生活好了!!

於是七月份的第二天,我從Brisbane移動到Bundaberg的農場阿祥家,住在一棟很平常的白色房子裡。我覺得這裡好溫馨唷,除了農場阿祥外其它都是台灣人,大家都會互相照應,來的第一天也很熱忱的分享採果經驗~每天都會問說今天狀況如何啦、加油之類的,做菜大家也都一起做,整個就像一家人!!

IMG_1375

到底在這裡過的是怎樣的農場生活呢?我覺得農場生活的時間有很多唷,每天我們5:40出發,6點多日初東昇開始工作,如果只有一場採果大約3個小時就會收工了,要是會跑3場,以目前的產量也差不多中午1點左右收工,當然啦~倘若遇到暴果的狀況就會採到黃昏時分了,不過狀況真的少之又少,所以一般中午過後就都是自己的時間,想再出去玩,或做點什麼計劃,收工後又是另一個美好的開始,哈哈~這時做菜就是我在這裡的另一個減壓活動啦因為白天採果很累,下了工後對週遭環境還很新鮮的我又會找地方消磨時間,所以到了晚上約9點左右就早早上床睡覺了,每天都是充實充實又充實,勁量電池來到了澳洲依然很有力!!

IMG_1386  

IMG_1394IMG_1396IMG_1384  

採果的工作真的蠻辛苦的,為了加快收工的速度,採果時會以競賽的方式進行,每人都會領到屬於自己的tag,一開始大家會拿1個tag投入桶子裡抽牌,分好組後接著就是以速度取勝,技術好還不夠,要動作快才能搶到果,收入也才會高,如果像在渡假農場那樣慢條斯理的採,那可能就賺不到多少扣扣啦~其實目前來到這裡工作的主要目的很少是賺錢,因為產季不對,所以大部份是來集二簽的,至少工作穩定,薪水準時發放,我待的農場工頭對picker真的很好,住的share house也很棒,整體來說體驗3個月農村生活是挺不錯的選擇,心情好的時候就跟大家競賽比速度順便賺點小錢,心情隨意時正常速度的採,基本房租車錢及食費也是可以打平,端看你怎麼去看這裡的生活囉~至少目前為止還挺不錯,累的時候抬頭看看這裡如詩如畫的風景,視覺上真的很享受耶!!

IMG_1366IMG_1363  

雖然時間很多,但是想做的事又真的太多了,依然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哪~~~反正會在這裡待3個月,好好享受這裡的一切吧,辛苦與開心都要用心體會,日子才會充實又愉快唷~~~

11/7/2013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