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這一天,是Bundaberg的八月中旬,那一週早晨的氣溫很低,而這天我帶傷的dayoff在家,一走出陽台看到草地上停留著一隻鴿子,小心翼翼地下了樓靠近,才發現早已動也不動的躺在這堆綠原地,沒有魂的鴿子身體,冷冰冰地躺在那兒,雙瞳緊閉,爬滿了大螞蟻。

IMG_2486  

突然間想起住在弘道街的兒時回憶,每當家裡養的鸚鵡、文鳥、烏龜及鬥魚死去了,我們小孩子都會把牠們包起來,鳥兒葬在對面白雲國小的樹林裡,鬥魚就用火柴盒裝著,埋葬在家裡的大棵盆栽中,其實很想問問媽咪,當我們搬了新家重新換盆栽時,是否發現被我們兄妹倆悄悄埋莽的火柴盒?

換到了新家,這詭異的儀式依然繼續,不小心死亡了的烏龜,還是悄悄地埋葬在社區花圃中。那一年的大洪水,淹沒了整個大台北,社區的花圃理所當然也浸在水裡,那些記憶中的墳,也一個個地消失了...

活著的時候,用心生活;離開的時候,也希望是安詳寧靜,人生好像就是這麼回事吧:)

nothing!就只是看了隻冰冷死去的澳洲鴿,想起了自己的兒時記憶,農村真是個神奇的地方,放慢了的腳步,會讓人不自覺得回顧了好多好多的往事...

IMG_2489  

安息吧,天使。

02/10/2013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