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後,最有趣的消遣就是逛超市與市集。在這裡的超市常可看到在賣有關Lentil的罐頭或生Lentil,對於到異地想嘗試新鮮食材的我來說就很想買來吃吃看,碰巧在舊書攤時挖到食譜,裡頭有Lentil Salad的做法,看來非常適合夏季開吃的食物呢:)

Lentil原來就是扁豆,長相挺小巧可愛,對於亞洲人的我們來說比較少見,不過可是老外常吃的食物呢。它富含高蛋白質、胺基酸及纖維質,對女生來說還有豐富的鐵質及維他命A,而且卡路里很低,除了用作沙拉外,還可以拿來煮湯,或與雞肉、豬肉一起燉煮,真是個好用又隨和的食材哪

 

這次做的是Letil Salad,食材除了letils外,還可以再準備2~3樣的蔬菜!!這次我只準備了紅洋蔥與美生菜
1004lentil salad拷貝  

 

材料:
1、Letil, 罐裝或生豆皆可
2、1/3紅洋蔥,切小丁
3、適量美生菜,切細絲
4、適量豆苗
第4樣可依個人喜好變換不同蔬菜唷!!

調味料:
1、1/4杯 鮮榨柳橙汁
2、1茶匙 鹽巴
3、適量橄欖油 (我怕油所以只加一點點兒)
4、適量黑胡椒粒
5、1匙 白醋 or 紅酒醋

  1004lentil salad-s拷貝

作法:
1、生Lentil先用熱水煮透,若是使用罐頭就省略這步驟囉!!
2、煮熟後的Lentil放瀘網內過冷水
3、冷卻後的Lentil放入大碗,並加入紅洋蔥、美生菜等拌勻
4、調味料就依個人喜歡加入調味囉,如果使用罐裝扁豆,鹽巴可少放或不放唷~
5、完成啦,so easy ~

 

做好的Lentil Salad可以直接吃,或當作配菜食用,這次因為洋蔥放得太多有些嗆,所以就拿墨西哥餅皮包著吃,味道還挺不錯的可以嘗試看看;我使用的是罐裝Lentils,吃起來有綠豆沙的綿密口感,加上柳橙汁與白醋的調味,味道酸酸甜甜很適合當開味菜或夏季主菜,又低卡路里應該很受女孩子的歡迎唷

相片 13-10-3 16 14 28  
photo by yesjin.

因為作法容易、成本低,營養價值又高,對於沒什麼摳摳的背包客我來說,之後應該很常會吃它吧,哈哈~~~真是省錢大作戰耶!!

5/10/2013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