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9

以前生日的時候,會許願有一天可以自己出來生活,一個月、兩個月都好,只是每年這個願望就好像是許例行公事一樣,依舊年年在家裡渡過;而今年,這個小小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可能爸媽也真的覺得我現在的身體已經可以獨立生活了吧,畢竟也和自己革命了這麼多年,也許是叛逆、也許不孝順,但怎麼說也是希望自己可以依靠自己來生活,讓爸媽放心才是,所以今年的生日,終於在南太平洋上的澳大利亞渡過,並且又要開始繼續著瘋癲闖盪的冒險生活:) 

9.30,集滿二簽日!

回想一下,從6/23登澳,在Brisbane待了兩天,就巴不得快點移動去體驗農村生活, 這對於在城市待了20多年的我來說,是當時覺得最棒的決定,於是就這樣的來到了Bundaberg這個幽靜小鎮集二簽。

這裡我渡過了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住在外地、第一次付房租、第一次自己想辦法生活的小鎮,莫名奇妙也存活了3個月,有時候真的會覺得,以前在台灣的生活真的很好很便利,雖然不是什麼富貴人家,但是可以住在家裡、吃在家裡,不開心就耍個性子,喜歡的東西也很容易可以得到;日子過得很好,卻有許多綁手綁腳的束縛,久了就連自己也會對自己綁手綁腳。來到了這兒明瞭的是,當週遭環境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有了比較的心理後,我想不是學會「獨立」這件事,而是學會了「珍惜」。

下定了決心出國生活也算好事一樁囉!少了束縛,給自己再一次的機會,去做做可能這輩子在台灣都不會做到的工作,說說可能怎麼學都還是學不會的語言,看看以前只能在網路上才看得到的風景名勝,拍拍隨時很容易害怕受傷的內心;雖然很多事情沒有想像的那麼容易,但是只要踏出了第一步後,接下來的幾步就不會那麼沉重了。

IMG_3402

星星、月亮,與太陽。天空是我在異地最感安全的地方,只要站在天空底下,我的家人、我的好朋友們,就好像隨即在身邊似的,因為在這片天空底下,我們相隔2個小時的時差,可以看到同一顆太陽,及同一輪明月,雖然點綴著不盡相同的星空,但他們都會一閃一閃地眨眼微笑。

你們知道嗎?來到這兒後才發現,原來月亮會隨著盈缺改變她的行徑路線,有時她會離我們很貼近,就好像空中的鮮明蛋黃,會在清晨時分與妳相見,如果還沒吃早餐,那可能會突然有點兒餓;但有時候當她成為月牙彎,卻又離我們相當遙遠,好像是刻意要擺出一抹淺淺的微笑,太近了就失去她的溫馨;而這時的月牙彎,在清晨與太陽又能靠得很近,就好似褪去了夜的美,來到白日成為空中的裝飾品,再幽幽地步下舞台,等待夜晚再次上演最佳女主角。

這裡的空中,也是很忙碌也很歡樂.......就像我們的空中,永遠包容著疲憊的旅人,休憩談天:)

IMG_3457  

 

「當妳準備好的時候,妳自己會知道。」 這一句話,我很用力地記著!!

或許是因為二簽集到了,也或許是內心的聲音提醒,所以決定離開這個溫馨的Bundaberg小鄉鎮,繼續朝著原先的計劃前進;離開有著熟析的面孔、熟析的語言、熟析的生活方式是很不捨的,但我相信,人只有在最陌生的環境,才能激發自己最大的潛能,去面對自己原先停留待滯的事,而這樣的潛能,也將會是未來很重要的人生養分,讓一切能更充實愉快的潤滑劑,嗯!我還是這麼傻傻地相信著;接下來的旅程,會是值得期待、也得更加注意安全的冒險之旅;給自己一個機會,你會發現其實能走的路,可是一片海闊天空呢,加油!!

 

最後你們 - 我的家人及好朋友們,每天每夜都想念著你們,托現代科技的的福,你們天天都在我的手機裡面,陪著我走過每一寸土地、看盡每一個風景、嚐遍每一道鮮食,一想到你們就一點也不感到孤單害怕唷:)

 

最後,祝自己生日快樂!!還有親愛的在同一天也生日的媽咪,也祝您生日快樂!!

 

IMG_8407

IMG_0624

IMG_8671  

227653_10150171741449826_4442866_n

IMG_0443

IMG_6260

IMG_0067  

08/10/2013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