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45  

「Everything that happens is for a reason.」維克爺爺是這樣說的。


這趟前往Townsville的長途列車,巧遇了維克爺爺,那時僅不過想打聲招呼,因為他老人家幫我將行李推上行李架上,又一同坐在雙人座上,禮貌性上就覺要和他道聲謝謝並自我介紹,於是我們的話題就這麼的展開了。

維克爺爺今年67歲,出生在哈爾濱,14歲以前讀中文學校,到現在依稀記得一些中文字與九九乘法!他告訴我說,他相信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就像我與他的相遇,是我是華人,他讀過華語學校;我要學英文,而他正好可以和我聊天。感到震驚的是我也是這麼相信著,有因就有果,有果就有因,我們彼此對彼此感到好奇,都想找出原因,於是一連串的問題就不斷的產生。

維克爺爺工作於LARN,那是一個大型且頌國際性的慈善組織,他們幫助了全世界許多的貧窮國家,與需要救援的地方。他提到日本大海嘯時,他們送了20個貨櫃過去援助的經歷,於是沿途上,當我讀著LARN的DM時,只要出現Container這個單字,他老人家就會很愉悅地再為我複誦這個單字;而隔天他將代表LARN去開個大會議,沒想到就讓我遇到了一位有大愛及份量的爺爺,如果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出一些些的心力,去關懷更多比自己需要幫助的人,我相信這個社會一定會減少更多的抱怨,並且讓愛充滿在你我之間。

對我而言奇妙的還有,LARN也是Apple Mac的關係組織,他們叫Apple Maq,Q是昆士蘭開頭,而我愛用蘋果產品,於是我們的話夾子一個接著一個,整個車廂都快佈滿我們的笑聲,我們還聊了些LARN與紅十字會的不同,以及最常聊到的亞洲文化及澳洲旅遊,話題延續到九點半多,見大家都準備睡覺了,我們也有默契地悄悄道聲晚安:)

IMG_4244  

深夜車廂裡,抬頭望向天,很巧妙的又是在月圓的夜裡移動,身為專職夜貓子的我呢,理所當然又是在眾人皆睡我獨醒的狀態下,獨自冒險去探望~昆士蘭長途火車耶,可是在我的WORKING HOLIDAY行程裡不可或缺的一條! 走出乘坐的座位車廂是Buffet car,映入眼簾的是只在電影中見過的餐車,一切覺得好稀奇唷

IMG_4231

 

深夜裡辛勤記帳的餐車員工。

 

IMG_4234  

很安靜,靜到想坐在這兒,好好地聽一聽鐵道想說的話:)

IMG_4236

深夜都打烊了,還是可以看到玻璃櫃裡有啥好玩的~

IMG_4235

禮品控的倫可以通通帶回家~~~

 IMG_4226  

雖然有自備早餐了,但還是盤算著是不是可以來點什麼~

IMG_4240  

下次再搭我一定要去,洗澎澎

於是,夜裡的冒險就來到了清晨五點,維克爺爺醒來了,他老人家的站就要到了,當列車緩緩駛進Mackay Station,他愉悅的大聲說:「Look~Container!」
呵呵~我笑了...維克爺爺比我還注意這個單字。我們互相道了再見,謝謝您的燦爛笑容,這趟陌生之旅讓我好安心:)

by Jin.  
17/10/2013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