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4  

這天主要想逛布里斯本美術館,就沿途也逛完了布里斯本的藝文區域。現在每到一個地方、或一個城市,會習慣性的先找出這裡的最主要建築與區域,就好像每進到一個團體,你會先觀察這裡誰是風雲人物、誰是小流之輩是一樣的道理,迷路了不用怕,因為已經有個地圖在自己的腦袋,大不了就是一個城市探險,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嘛哈哈哈~~~

P1330327  

這次是搭渡輪前行唷,遇到一位船長爺爺,因為他實在長的太可愛了所以要求拍張相,好開薰

IMG_1066  

最喜歡搭渡輪了,就算是住在這裡生活我也會天天搭渡輪

P1330368

IMG_1123  

 

Gallery of Art(QAG)是昆士蘭省國家美術館,例行開放區域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如果是主題特展就需購買門票囉。這天一走進大廳迎接我的古生物化石,再轉個彎走上手扶梯後,就是期待中的館藏油畫展。

「Can I take some pictures in here?」我問了身亮西裝筆挺、風度翩翩的工作人員。
「sure~」他手指了所有的展區。

令我驚艷的,是這裡的工作人員也像藝術品,他們不僅穿著平整合身的西裝制服,連舉止態度也都與美術館融為一體,面露微笑地解決來賓的疑難雜症,再安靜的站回屬於自己的小角落,就好像館內的潤滑劑,悄悄地協助館內人潮流動的運行。

IMG_1115

IMG_1116

IMG_1121  

以前在台灣看畫展時,常會覺得為什麼國外來的作品總是可以看到大量的空氣色佈滿在整個畫面之中,整體畫面看不到所謂的純色,也就是不摻有其它顏料的原有顏色,比方即使面積只有手掌大小的紅色陽傘,不是只有紅色顏料來塗滿,而是還有黃色、白色、還帶點淺綠在裡面組合了紅色陽傘的色調。想不透的道理,即便我人已經站在昆士蘭省國家美術館,依然還是覺得那是因為國外畫家有從小薰陶到大的美術文化,加上長年敏銳的觀察力敏銳、及對藝術的堅持,所以能夠造就這樣和諧的畫面。

 

一直是這樣想的。

P1330372

P1330374

一直到離開布里斯本這個城市,去到了別的鄉鎮,用雙腿步行每一寸土地後,才明瞭以前的想法有多狹隘,也有多麼的國外月亮比較圓的小家子氣思維。
原來能造就這畫面的是環境。如果你也是位觀察力敏銳的人,當你走在大平原上時,不用抬頭你就可以看到遠方的天空,而能夠看到寬廣天空的原因,是因為你看不到土地的盡頭,在你的眼前也沒有高聳又集中的建築物,於是空氣便輕易的顯現在你眼前,你看到的紅不是紅、白不是白,而是充滿空氣色裡的各色反射,你可以看到很多不單純的顏色,散佈在單純的顏色之中。

P1330369

IMG_1120  

IMG_1118  

這是我在這片土地上找到的最重要關鍵寶物,原來當眼睛看到的,是可以和自己崇尚的畫風一模一樣的畫面,真的每天都像是在夢境裡生活,但這夢境卻是活生生的體驗著,是當自己又感到不可思議時,咬一下自己的舌頭是會有痛楚感的呢!這種感覺真的很開心,所以每天的笑容從沒厭倦過

「我還想再看更多,不可思議的畫面。」悄悄地,在我的夢想筆記本裡記上這一筆。

 

11/12/2013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