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66  

小時候不能喝咖啡,走進咖啡廳對我而言就是不可思議的行為,偏偏喜歡咖啡香的我也只能買幾本有關法國咖啡廳的書乾過癮,看著書本裡的畫面,想像著它的味道及店面氛圍,希望有一天可以的話,找一間路邊轉角的咖啡廳,什麼也不做的喝杯咖啡。

IMG_7038

住Sydney的學長第一天帶著我大致晃了一下中國城附近,特別指了一間轉角咖啡廳說,這間是Sydney 24hrs營業的咖啡廳,晚上要是睡不著就來喝杯咖啡吧。轉角咖啡廳、轉角咖啡廳,我默默把它刻進腦海裡了..

IMG_7036

IMG_7064

De La France座落在George St.及Goulburn St.轉角處,白天經過時它就與一般普通的咖啡廳沒有多大差別,到了夜晚燈火通明,在攜來人往的雪梨不夜城街頭,儼然成了巷口最大照明路標,24小時敞開的大門,永遠歡迎需要及時咖啡因補充的旅人們。

IMG_7035

IMG_7037

這天夜遊雪梨城,就在回飯店的路上經過而坐了下來,簡單點了Cappuccino,選了街道上的空座椅,坐下來小憩了一會兒。這讓我想起了台北美麗華,左側Starbucks旁的人行道咖啡座椅,在開始可以喝咖啡的這幾年裡,發現咖啡好不好喝是其次,能尋得一處可以坐在路旁悠閒品味咖啡香的咖啡座才是重點,好比是一種在忙碌大城市裡,俏皮的頑童偷走了忙碌的時光,讓身心靈徹底地深呼吸一般;不過比起美麗華Starbucks,De La France更像在巴黎街頭隨處可見的露天咖啡座,很新奇! (當然我的巴梨街頭還是那幾本咖啡書裡的巴梨街頭 )

IMG_7059

發呆發到一半,赫然發現桌上的號碼牌是76,微妙的數字~你好!
再忙~也要找時間喝喝咖啡,陪陪自己一下吧~

http://www.defrance.com.au/
發現有官網可以來看看唷:)

02/01/2014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