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天閒來無事到Coles走走,發現International food的叉燒醬有折扣,好久沒吃叉燒肉了就一時失去理智的把叉燒醬帶回家哩~
叉燒肉聽說要用梅花豬來做比較好吃,只是我不曉得梅花肉的英文怎麼寫,就挑了Leg的部份,是Coles Pork肉品區最下層被繩子綑緊緊的Leg,在肉品包裝袋上面的英文說明也是很適合做火烤的部位,$12.00/1kg,肥厚的豬腿肉就這樣給提回家遊戲了。

打開叉燒醬,香濃熟析的叉燒味撲鼻而來 用湯匙攪了攪是濃稠的醬料,把它均勻塗抹在洗淨後切成長條狀的豬腿肉上,再放進Frozen Bag稍微揉搓再加壓按摩一下,就送進冷藏裡等待它的大變身囉:) 

叉燒醬的說明書上寫說至少醃製2個小時,這天是DayOff,中午醃好了肉就出門晃晃去了,搭了CITY公車到Townsville渡假大街上蹓躂溜躂,順路去買個青江菜,dayoff的下午就這麼悠活的過去了。傍晚進了家門,打開烤箱預熱到180°C,拿出醃製中的叉燒肉準備一旁stand by,再順手洗了白米後烤箱也差不多熱好了。

咿呀,熱呼呼的烤箱裡,躺著幾塊油滋滋的叉燒肉..........

說明書上說總共要烤個30分鐘,中間一半的時間需要將叉燒肉給翻面,烤到這裡整間屋子都被叉燒味給佔滿了,雀躍的心情已經可以在飯廳裡大跳圓舞曲了!看著烤箱烤的蜷曲的肥豬肉,滴著油亮亮的豬油,把它們從烤箱中取出現,一一為他們刷上一層蜂蜜,再送進烤箱準備收尾3分鐘,此時白飯也跳起來了,順手青江菜也燙熟了,一切準備就緒。

2

這表面油亮亮的叉燒肉,就在天幕進入黑夜時完成囉,輕輕鬆鬆做好兩天便當,自己也馬上吃上一碗,還分了三分之一的叉燒肉給法國室友呢!!只是美中不足的是,澳洲的豬肉真的好臭,聽說是因為澳洲殺豬不放血,所以肉品很容易會有「操鋪迷」,娘親說就是霉味,哦~所以烤叉燒肉的過程也會隱隱聞到一鼓臭味,下次做的時候還是把豬肉先刷過幾次吧,只用水沖一沖是不夠的....

12/05/2014 by J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叉燒 townsville 澳洲 jin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