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凱恩斯,大家想到的畫面大多都是在碧海藍天的氣候裡,乘著大船出航到大堡礁潛水的畫面,但其實凱恩斯不僅只有海上活動,有海洋就一定會有陸地,別忘了它可是存在亞熱帶雨林旁的一個小鎮呢~既然都來了就一定要來認識一下凱恩斯的另一面,我們拜訪了位在亞熱帶雨林中的「雨林之村-庫蘭達」。庫蘭達是位在凱恩斯西北方25公里處的山中小鎮,周圍環繞著北昆士蘭被列入世界文化遺跡的亞熱帶雨林區,此地也是本地原住民Djabugay聚落區,全年陽光四溢、氣候乾爽宜人,宛如世外桃園般的原住民部落唷!

在1060年代晚期,庫蘭達因為壯麗威猛的Barron Falls及原住民特色而吸引許多藝術家、工匠來此地發展,結合原住民文化發展出極具地方特色的雨林之村(Village in the Rainforest)喜歡shopping在這裡可以買到極具特色的工藝品,這裡兩大市集非常適合挖寶及品嚐特色小吃;喜歡大自然在這裡可以徒步在Barron River兩側的河岸步道,當地的觀光局甚至還開發不少步道組合,讓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需求來行走在與雨林與村落之間;喜歡與小動物接觸的也可以在此地Birdworld Kuranda、Australian Butterfly Sanctuary及Kuranda Koala Gardens看到千奇百怪的鳥類、蝴蝶及澳洲特有動物唷!這裡還有一條百年鐵道Kuranda Scenic Railway,早年也是歐洲掏金客來此地發展時所興建的,我們可以乘坐在復古車廂裡,欣賞Kuranda延途壯麗的峽谷及綿延數里的茂盛雨林。

這一天我們選擇了巴士上山,自由行庫蘭達後,再搭乘百年火車回到凱恩斯的行程。巴士在凱恩斯市區就可以搭乘了,單趟收費也才5元澳幣,不過沒有學生價或背包客價就是了...


P1340350
【出了凱恩斯市區,即可看到美麗悠閒的凱恩斯田園風光】
P1340356  

觀光小巴進了Kurand後,直接停在Therwine St的圓環旁,前方就是Heritage Market,右手邊往前走就是1978年就有的THE ORIGINAL KURANDA RAINFOREST MARKETS了。

P1340365
【觀光小巴週一~週六,票價5元澳幣】 
Heritage Market位在一個像園區的建築裡,鳥園及Koala園區的入口也在這邊。

P1340373

P1340377

P1340378

我個人比較喜歡THE ORIGINAL KURANDA RAINFOREST MARKETS,它座落在一個山坡上,延著在高低起伏的山路兩側建立起一間一間極具特色的觀光小店,因為凱恩斯在二戰時曾有大批日軍停留在此,所以這條市集路上也有幾間日本人開的地方小店,MARKETS四周有著渾然天成的雨林保衛著,為北方太陽擋下不少熾熱的陽光,輕鬆踏著腳步走在林蔭之間逛市集真的一派悠閒哪~

P1340392
【THE ORIGINAL KURANDA RAINFOREST MARKETS 的街道我很喜歡!】
P1340395

P1340398
【凱恩斯在二戰時曾有日軍軍營,所以這裡很常可以看到日本人開的小店唷!】
P1340399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間店面,上頭掛的白短褲應該就是早期仕女裙底所穿的內褲了~】
P1340416
【復古鋼琴呢,這巧遇到有人用椰子葉編織生活器具呢】

兩個市集逛完了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我們走到村中的主要觀光幹道Coondoo St.覓食,休息一會兒就繼續下半日的雨林之旅唷。

Coondoo St.兩側有這裡最熱鬧的藝術館、酒吧茶館、教堂,沿路的路標與裝置藝術會一直讓你停下腳步、拍照留念,整個小鎮步調就是非常的緩慢悠閒,遊客也不會多到會把你嚇跑,大夥都是非常從容自在的享受這裡的一切,此外非常奇妙的是這裡的溫度真的相當舒適。

P1340437

P1340441

P1340442
【街道保留了原生樹的位置來開發,路面不大,卻有高大的原生樹幫你擋太陽光】
P1340443

P1340444
【路旁可以看到用銅鑄的昆蟲欄桿】
IMG_9476
【咦~我的寵物怎麼跑來這兒了】
IMG_9477
【繼續前行就到了火車站,延途的步道真的很美麗..】
IMG_9478

Coondoo St.走到底,就是古老的Kuranda Train Station,穿越火車道就是河濱步道區,我覺得這裡的景色和Townsville Ross River不一樣的,是走在裡面可以感受到原始如叢林般的冒險,Barron River的河面不寬,河水呈濁黃色,很有Discavery頻道裡非洲雨林的感覺,兩岸的叢林真的是長的非常不客氣,一棵比一棵高大壯碩,並充滿著鳥類與昆蟲的交響曲,真是對亞熱帶雨林豎起大拇指說個讚了!!

IMG_9486
【穿過火車站後,就來到河濱步道了】
IMG_9489
【眼前的河景就是一派叢林樣呢】
IMG_9490

IMG_9494

P1340451
【抬頭就可以看到空中攬車唷,但我們這次的行程並沒有搭乘。】
P1340459

P1340461
【感覺隨時有鱷魚出現似的,運氣好還會遇到澳洲特有動物-鴨嘴獸,而顯然我這次運氣沒有很好:P】
P1340462

Kuranda的步道規劃,時間多的可以選擇再走到2公里外的Barron Falls觀光,或是延著River Walk接Jungle Walk,再直走Jum Rum Walk繞行一圈後回到小鎮的Coondoo St.,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這次我選了一個很笨的行程,就是走完Jungle Walk被Barron Falls給吸引,就走到2公里外去差點趕不回鎮上搭火車,幸好遇到好心的墨爾本遊客開車載我回火車站,不然可就窘大了呀.....

P1340497

P1340506
【前往Barron Falls的路上就是這麼的漫長..】
P1340479P1340490P1340498

P1340503
【不可思議這可是住家的入口耶】
P1340508P1340509P1340510

P1340512

P1340513

P1340517

IMG_9499
【終於來到Barron Falls..要是我知道之後的火車會在這裡停駛的話就不會大老遠選這條路走了,累..】

最後一站3:00,我們回到Kuranda Train Station準備搭乘觀光列車返回凱恩斯,這趟車程足足會有2個多小時,途中除了會停留在Barron Gorge峽谷近距離欣賞壯麗的Barron Falls,在每一處雨林瀑布區、或可鳥瞰凱恩斯平原的觀望景點時會以極緩慢的速度行駛,讓大家一次拍個過癮唷!!

 

IMG_9510

IMG_9513
【整個車店走復古風,隨性拍照都很漂亮】
IMG_9514

IMG_9519

IMG_9505

P1340580

P1340568
【車廂裡的燈也是如此小巧優雅呀】
P1340547
【以及親切陽光的車站工作人員】
IMG_9549

IMG_9551

IMG_9569

IMG_9577

IMG_9584
【當發現火車以緩慢速度前行時,就是告訴你不要錯過接下來的美景了】
IMG_9857

IMG_9596
【當然..也會拍到一堆手伸出車窗外..】
IMG_9599

IMG_9611

IMG_9618

IMG_9639

IMG_9630

就這樣我們回到了凱恩斯車站,結束短短一天的庫蘭達自由行,不過這一天真的相當輕鬆沒有行程壓力,每個人走進去都慵懶了起來,就好像在享受一場夢似的~其實這裡能玩的地方還有很多,如果預算充足也可以選擇坐熱氣球欣賞空中美景,或是搭乘渡船行駛在Barron River上感受雨林的震撼,如果想走省錢路線就是像我們這樣逛逛市區及走走雨林道囉!

庫蘭達官方網站~enjoy it !
http://www.kuranda.org/getting-here/location/

04/24/2014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