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tenIs

這次在布里斯本轉機時停留了三天的時間,彌補一年前來到澳洲時,兩手空空不敢亂花錢旅行的遺憾,這次訂了一個當地的Tour,前往擁有沉船浮潛的Moreton Island。

Moreton Island是距離Brisbane搭船只要90分鐘的沙島,也是號稱世界第二大沙島,如果手頭充裕也可以選擇有滑沙的行程;因為對滑沙的興趣不大,所以當時只訂了停留在Tangalooma Island 渡假村小小玩一下。

這天海上的風浪大,且7月份正值澳洲的冬季,海灘上行走實在只能用寒風刺骨來形容,僅管如此這裡的風景還是美麗的令人流連忘返。

下了船,迎接的是Moreton Is.的海鳥群,這個點每天會有3個時段做海鳥餵食秀,現在會有專人做Moreton Is鳥類介紹唷。

 

 

Right!! 其實我是衝著右下方的沉船來到這個小島的,它的名字叫做「Tangalooma」,原本是捕鯨船,後來捕鯨業於此地不再運作後就把Tangalooma賣給了一渡假村,最後就把這批十餘艘的捕鯨船給炸了沉沒在這海灣,形成了一個天然的海港新天地,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式魚群/鳥類生態,而且還不用擔心會不會看到不明物體於殘骸中XD這麼方便就可以來到沉船邊浮潛,再冷的天氣怎麼樣都要跳下去才不虛此行呀!!

 

 

tour的行程我選擇了Segway, fish feeding and snorkel, 除了Segway外其它兩個活動都在Tangalooma附近徘徊,運氣好的話餵魚時能看到許多海底生物出沒,可惜這天風浪實在太大了,沒幾隻怪物出現...

不過這裡浮潛真的很棒耶,也許是沉船的特殊生態可以看到更多的珊瑚礁與魚群,更特別的是連水鳥也來參一腳,從頭到尾都有個一、兩隻搗蛋的海鷗硬是要游在我們附近超級新鮮;而且游累了還可以上沉船休息一下,哦對了,這次還看到了海龜呢,走了大堡礁一大圈最後居然是在Moreton Is.遇到,開心:)

 

 

走在這裡,很輕鬆、很自在,誰說海島旅遊一定要一群人才能去,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輕鬆的玩呀,而且也是會有驚喜出現的呢!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