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71

Richmond是澳洲殖民時期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位於塔斯省首都Hobart北方25公里的地方,擁有一座全澳最古老且還在使用中的砂岩圓拱橋及聖約翰天主教堂。這是一個非常寧靜的村莊,這天來訪時的遊客並不多,我們可以很悠哉的走在寬敞的道路上,傳說中古老圓拱橋也很容易被找到了!

IMG_6087

IMG_6089

 

IMG_6086

IMG_6090

來到這裡彷彿走進印象派畫作之中,這裡的景色美到讓人忘了在現實裡,原來在西方畫作裡的世界可是真真實實的存在;Richmond Bridge是在1823-1825年間由當時的囚犯用砂岩一點一滴建造而成,擁有非常厚實的橋蹲,走在上面還有種很踏實的感覺,畢竟這座最古老的橋可以這麼穩固好教人放心唷!橋兩旁的景色也真是讓人看了目瞪口呆,河裡滿是水鴨嬉戲,還鑽進水裡覓食,要不是拍得到穿著現代服飾的遊客,還真以為自己跑去了古代了呢,是不是很如詩如畫呢:)

IMG_6082

IMG_6097

聖約翰天主教堂是間典雅大方的歌德式建築物,和所有西方教堂一樣,後方是一片墓園,清幽的環境讓人不住想像從前的人穿著19世紀時的服裝,走進教堂做禮拜,在大門口的鐵條上刮掉鞋底的泥巴,可能走進告解室,可能是在廳堂裡禱告,到了傍晚再走回墓地長眠。

IMG_6094

IMG_6092

IMG_6098

如同照片一樣,Richmond即便擁有悠久的歷史,但仍是個清幽的小鎮,我們在這裡停留了40分鐘,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May.2015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