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7

第一次來到墨爾本是帶著惆悵的心情前來,畢竟離開了住了1年的北昆士蘭,向所有如家人般的朋友們、同事們及老闆們還有澳洲客人們、陽光沙灘比基尼們..SAY GOODBYE,那傷心的感覺連去大洋路時都不曉得到底是美到落淚還是太難過了! anyway所以閃電停留了10天墨爾本後,瀟灑登上Spirit of Tasmania塔斯馬尼亞精神號出發前往澳洲南方的心型大島-塔斯馬尼亞,尋找歡樂、新景點及新朋友去了!

IMG_4497

 

IMG_4494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搭乘過夜的渡輪,住的是正好特價中的有窗型4人船艙,和3位澳洲阿姨們睡在一起,但因為房間實在太擁擠了(對,我是最瘦的)所以放了行李後就奔去別的樓層晃晃。

IMG_4500

 

船上有兩間Bar,在這裡遇到了一個有關可樂的故事;因為我不行喝酒所以還是只點了soft drink,不過,這裡的soft drink是賣百事可樂,剛開始我並不知道,因為他們menu上只有寫soft drink因此我向櫃台說了COLA,櫃台說沒有這個飲料,想說可能我的發音不標準或太小聲了,就又再講了一次,但櫃台依然說沒有這飲料並且臉有點臭,依照以往的經驗我下意識的想到那他們應該是賣百事可樂,卻偏偏我忘了百事可樂的英文,(畢竟曾經是可口可樂迷,百事可樂哪放得下我眼裡),只好用繞圈圈的方式說I'd like the drink taste likes coca-cola跟他們說我要的是像可口可樂的那種飲料,她才倒了一杯給我,果然,就是百事可樂;外國人對於可口可樂及百事可樂分得很清楚,叫錯了他們可能還會生氣,畢竟對他們來說一間叫COCA-COLA另一間叫PEPSI怎麼樣都八竿子打不上邊,怎麼一堆華人會叫可樂可樂叫半天的,吼唷,要是當時英文夠敢講的話,我一定會讓她理解在中文裡這兩間公司都有可樂兩個字,所以我們會簡稱可樂,不要那麼計較啦(大笑)

IMG_4504

 

船上有間自助餐廳唷,依照你盤子大小、有無甜點飲料,價位約在28-35澳幣之間,當然要來給他吃一下的囉,順便看看風景之類的!我去塔斯的時候是在10月底,是澳洲的夏天所以日照時間很長,都已經晚上8點多了天空還是很蔚藍,很沒有吃晚餐的感覺。

IMG_4496

IMG_4507

 

當然船上還有遊戲場、電影院、禮品販售部等等,從開船到靠岸整整12個小時,吃個晚餐看場電影,再進房裡洗澡睡覺,隔日再精神抖擻的起床迎接塔斯馬尼亞的清晨,有時間控的我來想是多麼美好旅程;但是,實際上並沒有如此地地美好,因為我的房間卡和手機擺在一起於是,它!消!磁!了!而我的手機只剩5%電量,passport又放在房間裡,更慘的我還不大記得我的房門是幾號,英文又講得很慢,折騰了半天要不是已經可以老神在在地在澳洲處理突發狀況,肯定我早已被懷疑是偷渡客,因此,原本的電影時間直接改上映成現實版的「我不是偷渡客」,主角是自己。

所以..有任何問題都要記得先深呼吸,然後露出滿滿地笑容走到服務台前,讓美麗的澳洲小姐及帥氣的澳洲先生注意到妳並問說:hello, how can I help you? 你再說:oh yes, but sorry, my english is not very well  I have to speak slowly. 先講出這一段後呢他們肯定會是滿腔熱血想聽妳繼續講英文,這時就放心的把那些狗血問題一一翻出來吧,真的超有幫助的。微笑及禮貌決對是全世界的共用語言,這也是在黃金海岸時因為行李的關係,海關教我的遇到突發事件該怎麼反應的方法。(默默想我遇到的狗血事還真多...)

突然又想到一個插曲。晚上進房睡覺時,3位澳洲太太早已鼾聲如雷,躺在床上的我突然又一陣惆悵,隨著海浪輕輕晃呀地看著窗外發呆,透過船上的探照燈,深夜裡的海水像是大磁石般,所有回憶都被抓出來了,什麼時候睡著的也不知道,就看到自己走在一片草皮上,遇到我爸媽有說有笑的站在一排的桌子旁,我向他們說話他們卻好像沒有看到我似的,於是我又繼續行走在草皮上,才繞了一個彎,居然遇到兩年多前過世的外公,他非常開心的看到我,我們還有說有笑的,說實在我真的笑了,醒來的時間點落在鬧鐘鈴響的前一分鐘,趕在響前取消了鬧鐘鈴,走廊上廣播聲響起,提醒旅客還有多長時間靠岸,以及岸上的氣候等等,下了船抓了隨身包包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房間,準備迎接塔斯去。

一個人搭船,但擁有著溫馨感人的夢境。

IMG_5273

IMG_5445

 

塔斯精神號是在Tas北方的Devonport靠岸,在這裡的海邊清晨或傍晚你都可以看到塔斯精神號載著滿船的旅客前來、離去,無論哪個時間點整個都很有精神地想向它揮手致敬;今年1月回到本島時又忍不住訂了船票想再次感受一下離別的滋味!!

 

IMG_4523

IMG_4520

但是,這天抵達的塔斯並不如預期的日初清晨,原本惆悵的心看到這景又更是烏煙瘴氣了,看看這OZ的表情就知道了~不過好險,往後的兩個月裡遇到的好玩好笑好吃好瘋的人事物完全翻新了我對塔斯的印象,拚命叫大家來了澳洲,非去塔斯馬尼亞不可!!!!!

21.05.2015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