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5iphone 1042  

每天能被這樣的陽光喚醒,是幸福:)

那是一個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我想我的床應該是儲思床吧,所以躺在上面,總是會有解不斷、理還亂的思緒竄出,侵襲著試圖在寂靜深夜裡入眠的我的心..

以前這張床是不見日光的,因為它是雙層床的下舖,也因此躺在裡面其實很有安全感,受傷、害怕的時候,就是躲在床裡,如同孩堤時的祕密空間,有著無限的安全感,卻也備感微寒。另一個對床的記憶,是愛犬小寶來到家裡的第一個清晨,習慣靠著牆蜷著睡的我,一個翻身就壓著了偷跑上床、熱呼呼又軟綿綿的小寶身軀,那一次是我對這張床有了初次溫馨感動的印象。後來上舖移開後,看到天花板的我,其實又是感到害怕的,在小寶離開後,留下房裡孤單的我..一直到,床舖移了方向,從此每睜開眼,迎面而來的曙光,終於體驗到這美妙的世界饗宴。

突然想寫床,是因為有一回半夜,看著窗外發呆的我想起,其實每次醒來若只看到天花板,是一件有點孤寂的事,那種孤寂是指世界上只剩你一個人的時候,試想看看這個畫面...

有一天,才11歲的你,午餐時間正在走廊上和幾個同學追逐跑跳,就在衝下二樓左轉走廊時,視線在女兒牆轉往走廊,盯著眼前被追趕的同學背影,之後畫面瞬間消逝,緊接著的是明亮的天花板畫面,一格一格的方格,帶有著暈眩的無力感...

那消逝的時間,是身處在一個沒有人的世界裡,那個地方叫做「自己」,是每個人都擁有的國度,卻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隨意進去的地方,通常是到年紀比較長、或是本身有發生過什麼難疑悱惻的狀況才有幸探個究竟。那兒的景色如果沒經歷過生命的洗禮可能是灰白的,就像一部沒有影像的錄影帶,還有一絲絲的閃瞬細線浮動跳躍;這麼說很玄,11歲的我就這樣掉進這個國度裡,懵懵懂懂的只是不斷地的反抗這個世界,試圖地將自己拉回到原有的璀璨人間,只是當你曾經誤闖了,這個影像就再也揮之不去了...

所以如果早上醒來第一眼看到的是陽光,那是幸福,聽它輕輕的呼喚,告訴你美好的起點來了,你不是一個人,而是有「我」陪伴。當然,如果你醒來不只看到陽光,還看到另一半的睡臉,那你決對不只是幸福,還有珍惜...對我而言,那又可能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

很久、很久以前,與很久、很久以後,中間的過渡期叫現在,如果現在能夠以年計算,我想要好好地跟自己相處,我想這個叫做「自己」的世界,一定有什麼話想說吧,嗯?

by Jin. 
2013.04.17.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