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o soup拷貝  

來到澳洲後如果不是自己下廚,否則根本沒什麼機會喝到湯,身為半個台南人血統如果不來碗熱湯靈魂就少掉一大半,這天想念熱湯想念到瘋就到woolwerth走走,看到不用到亞超就可以買到的白味噌,架旁還有一包小魚干在特價,開心的抓了味噌及小魚干,再去買個豆腐及蘑菇,加上冰箱裡還沒吃完的青江菜與魚肉,簡單好做的味噌湯就做好了!!

忽然間好想念娘親煮的熱湯唷。在台灣時每到週末媽咪一定會熬大骨高湯,熬好的高湯放涼後分裝凍進冷凍櫃裡,平日拿來熬稀飯給小朋友吃,到了晚上會用高湯煮各式熱湯給我們喝,就連簡單的味噌湯媽媽也會放高湯進去,所以每種湯品的營養價值極高,伴隨著濃郁香味的一鍋熱湯很快就見底了,熱湯在我們家的壽命還真是短暫...

自己在澳洲就沒那麼"搞剛"熬高湯,沒有壓力鍋也很難熬出老媽那種濃郁的高湯,就算自己煮了熱湯一個人喝也怪寂寞的:(後來我想喝熱湯的時候會分裝好帶到按摩店喝,至少還有華人就不會覺得自己怪可憐的~哈哈哈哈哈

話說第一次煮味噌湯時把用了一半的豆腐沒有包好就直接放進冰箱裡,而我們家冰箱真的有夠冷,冰冷藏室東西還是可以結冰,這半塊豆腐居然就這麼成了凍豆腐,那是我最愛吃的豆腐耶,咬下去噴汁的感覺好暢快,吃火鍋一定要加凍豆腐才像有吃到豆腐~在Townsville這裡買不到現成凍豆腐,於是沒事就去進購幾塊豆腐凍在冷凍櫃裡!!不過不能用嫩豆腐來凍唷,太嫩了凍不出札實的氣孔,但如果想熬煮羹湯,用凍過的嫩豆腐可以變出又薄又嫩的豆腐片,也是蠻實用的啦!

現在有了凍豆腐來煮味噌湯真的是太幸福了,加個日本拉麵進去超Q彈好吃,而且這樣一大鍋的味噌湯麵對我來說百吃不膩,又不知道做什麼菜帶便當的時候就快速煮個味噌湯麵,兩天的午餐便當就這麼簡單的呼隆過去啦!!

13/05/2014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