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自從前室友阿爾巴尼亞女孩那兒聽到了FOCACCIA及PICCA是他們家鄉常見的傳統食物,還傳授了簡單作法後,閒來無事也會自己來烤片pizza當作簡易早餐及中午便當。話說這天她烤了片極像PIZZA的烤餅展開的愉悅話題,她說這個名字叫FOCACCIA,和PIZZA雷同,只是在餅皮裡會放入帶籽橄欖,餅皮吃起來也會比較蓬鬆唷,是她很喜歡吃的傳統家鄉菜!!我問她:different with America Pizza? 她一臉嫌棄的說:America pizza is not pizza.haha~~可見她有多麼以自己國家傳統食物為傲。

what food you want to eat put them on the crust. it's EASY!!

她愉快的說完這句關鍵語,於是改變了我對「手作PIZZA很麻煩」的觀念。

02

因為很喜歡咬東西,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做PIZZA來玩玩。澳洲這裡很容易就買到PIZZA BASE,只是如果是home make的話,就可以行自依據想要的厚度及口味的喜好來作調整,手作麵糰也是格外溫暖有趣。我使用2cup的麵粉,加入1ptso的乾酵母粉、少許海鹽及Olive Oil,有時也會在麵糰裡灑些香料,最常用的是Oregano-它是一種和番茄及麵粉類食物搭起來會很對味的香料,再用適量溫水將它們混合好就可以揉麵團,大約放空狀態的揉個10分鐘就可以囉!像這樣份量的麵粉量可揉2塊餅皮

揉好的麵團我會讓它在室溫裡發酵半小時,這段期間就是來準備放在上頭的食材。

最近需要補血一下,所以使用的食材是冷陳菠菜、熱狗及小番茄。我會先用Olive oil, sea salt & black pepper來調味,澳洲的熱狗是用很純的牛絞肉灌製的,生切薄片會變形,絞肉也很容易沾黏在刀子上,所以我會先用滾水燙過熱狗後,再切成約8mm厚度的薄片;小番茄洗淨切半就可以囉~

 

配料處理好了,麵團也發酵好了,雙手沾些麵粉就可以開始玩PIZZA啦

先在PIZZA STONE(烤盤也行)上灑上一層麵粉防沾黏,然後用雙手輕拉麵團到想要的形狀size大小後,放上PIZZA STONE用擀麵棍橄到喜歡的厚度,並順勢整理一下外形就算OK囉! 我的習慣會把捍好的餅皮再拿起來,並重新灑一層麵粉在PIZZA STONE上,把餅皮翻面放回PIZZA STONE,以確保烤好後的餅皮不會黏在STONE上成為失敗品.....

到這邊就可以把烤箱先預熱到220°C囉!!

再來的步驟更好玩了,在餅皮上抹一層番茄醬,灑上一層pizza cheese,鋪滿調味好的菠菜,熱狗薄片和小番茄就看心情隨意擺啦,最後我還會現磨black pepper,及剩餘的pizza cheese均勻灑下就可以進烤箱啦!!

03  

烤箱烤個10~13分鐘就完成囉,在最後的3分鐘時,我會拿出快烤好的PIZZA,均勻灑上一層帕瑪森cheese粉,再回烤箱悶個3分鐘,完成啦:D

PIZZA烤完後,中間餅皮會有稍微蓬鬆,底部及外圍的餅皮則像餅乾一樣脆硬,是我喜歡的PIZZA BASE口感,不曉得是不是cheese的原因,餅皮咬起來還會有明顯微甜感;只是半顆的小番茄咬下容易濆汁要小心,清爽的番茄汁又可以平衡牛肉及cheese的油膩感,在澳洲這裡的餐廳很容易看到整顆番茄的料理呢!切好後2片當早餐,剩下的就留中午便當,份量剛好唷

有空就來烤片PIZZA吧

10/02/2014 by Jin.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